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派驻工作队千人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7-12-21 09:29:14 来源:商水党员教育微信 编辑:

12月19日上午,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派驻工作队千人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8-1.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主持,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就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就驻村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县委书记马卫东作重要讲话。

8-2.jpg

马卫东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扭转商水脱贫攻坚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开展千人驻村工作是迅速提升脱贫攻坚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摘帽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真正夯实全县各项工作基础的政治需要。县委开展千人驻村就是把最优秀的党员干部资源向一线集中,集中优势兵力打好三大战役,即打好短期内提高脱贫攻坚满意度的战役,打好2018年度内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摘帽任务的战役,打好实现“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的战役。

马卫东要求,工作队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三点:一是抓满意度。要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解决他们提出的难题,为他们多办几件实事,搞好服务。二是抓实事。通过办实事,加大与群众的交流机会,让贫困户感受到真情、亲情,体会到真帮、真扶,增强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三是抓存在问题。要根据我县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各户存在的个性问题,从群众满意度、扶贫政策知晓率、动态调整、档卡完善、基层党建、村级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的逐一进行解决,确保帮扶成效。

马卫东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我县的头等大事,是“天字号”工程,县委坚决用历史最严格的管理办法,解决当前我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顽疾,通过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明纪律,严格奖惩,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干事环境,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

8-3.jpg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强调,这次开展驻村工作队千人驻村工作,是当前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快角色转换、严格队伍管理,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8-4.jpg

县四大班子及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及分管副职、各派驻工作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