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钱店镇梁吴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时间:2018-03-07 09:46:51 来源:郸城党员教育 编辑: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深入钱店镇梁吴行政村,进村入户,访民情、叙家常、讲政策,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参加督导。

13a.jpg

在钱店镇梁吴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仔细察看村委会办公场所建设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给予指导,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13b.jpg

随后,罗文阁一行来到梁吴行政村杨岗自然村,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信息公开公示等工作开展情况,不时与村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当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冷暖,切实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3c.jpg

调研中,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克服松懈情绪,认真找准差距,加快补齐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联动、不胜不休,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各级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带着感情和责任到群众中去,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用心用情、倾心倾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找出路,全面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13d.jpg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入推进两建三扶四评,发挥好村“两委”班子引领带动群众的“主心骨”作用,多开群众会、开好群众会,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启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局面。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要求,加强投入,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