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全省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督查调研组来了,都看了啥?

时间:2018-04-05 11:07:29 来源:周口党员教育 编辑:

3月28日-31日,全省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督查调研组一行5人在组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李惠军带领下莅周,围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和“互联网+智慧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督查调研。重点督查指导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基层站点建设、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建设、学用示范基地建设、“智慧党建融平台”的运行情况。

1.webp.jpg

2.webp.jpg

李惠军一行先后到商水县、太康县、项城市、鹿邑县、淮阳县时庄村共计40多个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进行督查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保花陪同调研。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每到一个“智慧党建融平台”基层站点,都认真细致地查阅终端站点的教学、管理、维护等资料,并与站点负责人、站点管理员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设施管护、网络信号、制度建设以及管理员对设备操作熟练情况。李惠军赞叹说,周口共4456个基层终端站点,在全省的数量是最多的,工作难度是最大的,但却在全省第一名完成了“智慧党建融平台”建设及升级改造工作,在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200多个单位成功实现了“智慧党建”融平台的拓展延伸,在全省树立了一面旗帜,这充分展示了周口远程教育队伍政治敏锐的大局意识、克难攻坚的昂扬斗志、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督查组在项城观看党建云平台运行情况

每到一个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基地”,李惠军一行都会亲切询问了解当地种植、养殖以及加工产业在技术培训和收益方面的情况。当了解到学用基地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并收到很好的效果时,李惠军欣慰地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的作用,要建好管好用好,使其真正成为教育党员干部、拉近党群关系、服务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15.webp.jpg

每到一个“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李惠军一行都会打开电脑查看红色网络教育家园页面导航系统、IP地址、网速带宽以及上网学习的实名制登记情况。当看到周口在县、乡镇党群服务大厅建设开放式“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免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把“家园”建在企业、社区,为党的教育、宣传抢占阵地时,调研组一行由衷地树起大拇指:“周口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值得全省推广。”

16.webp.jpg

17.webp.jpg

在每个基层站点,督查组一行都能看到五个统一管理:统一制作的有编号的“智慧党建融平台站点”标牌、“XX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室内红色腰线、“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上网登记本、鼠标垫、全市统一印发的《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管理使用手册》,《手册》集“三薄一册”为一体,汇集了规章制度、领导讲话、学习讨论记录簿、点名册、故障申报、调阅记录等,以方便站点进行归档和管理。督查调研组一行对周口远程教育工作实行以制度管人、管设备、管学习培训的工作机制给予以充分肯定。

18.webp.jpg

调研期间,督查组分别在周口市、项城市、鹿邑县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远程教育工作的现状、存在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观看了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拍摄制作的《为党员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智慧党建耀三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逐赛场喜迎十九大》3部专题片。座谈会上,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李惠军一行对我市近年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李惠军说,周口连续两年获全省远程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领导高度重视、经费保障有力、工作敢于创新、工作作风务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稳步做好“智慧党建融平台”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五进”工作,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信息化平台向更广阔的领域辐射,让周口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19.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22.webp.jpg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

督查调研组还传达了《关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对“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批示情况的通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