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项城党建步入新时代

时间:2018-05-31 15:54:15 来源: 编辑:

去年以来,项城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周口市委部署要求,真抓实干,高投入要实效,党建工作大步迈入新时代。

强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围绕建设一个好阵地,增强基层党建活力;配强一个好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新上一套好装备,实现智慧党建全覆盖;落实一套好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制订一套好的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创建一个好的活动载体,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等“六个一”工作目标,一揽子解决了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项城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501.jpg

持续开展特色活动。“十星级”党支部评选、“两单四化”、“三级值守”、“最美退职村干部”、“村务顾问”选骋、“在职干部回村帮建”、“六村共建”等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让项城党建走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路子来,提高了为民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601.jpg
用数字化模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编辑制作《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手册》,把党务工作合理分配成条块数字化,设计简单易懂,方便填写。包括《台账资料》、《制度汇编》、《三会一课》、《档案记录》、《便民服务记录》、《党小组会议记录》等,形成了一套标准高、内容实、可查阅的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体系。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642.jpg
示范引领亮点纷呈。全市统一设计和标准新建村室157个,硬件软件设施新、亮、全,让村级活动场所真正发挥办公议事、党员活动、脱贫攻坚、文化娱乐、便民服务“五位一体”的功能,整体带动全市村室建设再上新台阶。云视频会议系统让“互联网+智慧党建”更智慧、更开放、更立体,集基层干部服务、视频会议、党员干部实时管理、基层组织远程培训等多个系统功能为一体,平台可通过全程纪实、视频会议等功能,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去中间化”,让市镇“一眼”看到村,会议“一步”开到村,考核直接管到人,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真正实现把党的声音能够及时传播到基层、传递给群众。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733.jpg
项城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特点。赢得了原省委书记谢伏瞻“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善抓重点,成效明显”的高度评价,在2017年度综合考评名列周口第一!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829.jpg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838.jpg
微信截图_20180531155848.jpg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