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周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19-09-27 11:16:40 来源:市委组织部 编辑:詹亚琪

 9月24-2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建军,指导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竹怀农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郸城县、川汇区、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陪同调研。

▼▼▼

在郸城县,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相关资料,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QQ截图20190927111922.jpg

指导组聆听主题党课

在川汇区高庄社区,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聆听了包含“主题教育、红色记忆、奋斗足迹、时代精神、使命传承”五个章节的主题党课。指导组指出,川汇区委积极探索主题教育工作载体,零距离初心课堂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切合实际,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推进了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QQ截图20190927111938.jpg

指导组在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工作室调研指导

指导组一行还来到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实地查看了周口市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全景演播室、党建课堂、远程党校、远程监控中心、远程视频会议中心的运行及使用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指导组认为,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是一个建设质量高、管理标准高,运用频率高、学习效果好的党建平台,为周口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对周口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开展远程党校培训班,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同时又较好实现了对流动党员和驻外党支部学习教育管理,感到特别满意。指导组认为,周口在对流动党员的学习管理方面做出很好的探索,找到了有力的抓手,值得借鉴和推广。

▼▼▼

指导组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线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打造好自选动作。各地各单位要在主题教育中落实“四个注重”(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讲好“四个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依托“三馆一园”(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红色基因库,打造主题教育生动课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党性教育取得实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