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08 09:32:48 来源: 编辑:詹亚琪

各县市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指导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的目标,强化注重分类指导,请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清底数,理顺关系。抓住国庆节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组织基层党支部对流动党员再进行一次集中排查登记,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及时发放、查验流动党员证,理顺组织关系,确保每名流动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

二、建全组织,延伸触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针对在外流动党员集中地,采取单独建立或依托行业协会、商会联合组建等方式,建立流动党员驻外党组织。对现有的驻外党组织明确党建指导员,加强指导,灵活开展“三会一课”,切实提升组织力。

三、加强管理,搞好服务。认真落实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周组文〔2016〕61号)精神,切实做好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跟踪到哪里。一方面要着力构建党员管理服务体系,在县、乡党群服务大厅开设流动党员服务窗口,负责流动党员外出登记、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另一方面,着力完善外建流动党组织运行机制,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严格党员管理,规范组织生活,确保有处议事、有章理事、有人管事。

四、创新方式,送学上门。利用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周口党建网(含手机版)和各地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最新学习内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引导流动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探索“戴党徽、亮身份、明义务”等务实管用的方法途径,提升教育实效。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组织部要组织开展一次“五个一”活动。即:对流动党员较多和阵地设备完备的驻外党支部建立一个“远程党校”(由周口市党员教育中心协调各县市区安装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远程视频系统,加挂“周口党员教育远程党校”的牌子,组织参加“远程党校”学习)、给每个驻外党支部送一面党旗、每个流动党员配一枚党徽、发一套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寄一封慰问信,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每一名流动党员,教育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引领带动,发挥作用。在全市流动党员中持续深入开展“两服务两争做”活动(服务家乡发展、争做招商引资宣传员,服务城市建设、争做市场经济排头兵)。结合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号召乡、村两级党组织组织返乡党员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从中物色发现村干部后备人选,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
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向外出流动党员延伸,不断丰富基层党员主题教育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争当时代先锋,努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转化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昂扬斗志,转化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生动实践。

中共周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 题 教 育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2019年9月26日

中共周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6日印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