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与商水县汤庄乡西赵桥村党支部开展 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1 15:52:29 来源:商水党员教育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410.jpg

夏日炎炎,热浪袭人。7月10日,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同志带领下,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13人,到商水县汤庄乡西赵桥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商水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田林,商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陪同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423.jpg

入村后,黄亚雄一行首先听取了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杨永关于西赵桥村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西赵桥村党员积分管理、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和农村党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察看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先锋驿站,对西赵桥村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村内各项事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434.jpg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446.jpg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456.jpg

实地考察后,黄亚雄一行看望慰问了西赵桥村老党员和贫困群众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在91岁的老党员时竞文家中,黄亚雄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村里发展。在困难群众赵明堂家中,黄亚雄仔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脱贫增收的途径,勉励他要自立自强,早日摆脱贫困,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为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544.jpg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554.jpg

在座谈中,西赵桥村党员畅所欲言,谈感想、谈收获、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省委组织部坚持不懈的驻村帮扶,西赵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班子变“强”了,告别了多年来一直处于瘫痪、半瘫痪的状态,支部班子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队伍变“优”了,告别了学习组织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的状况,党员教育管理实现质的突破;发展变“快”了,告别了无产业支撑、无发展项目、无集体经济的状况,富民兴村驶上快车道;道路变“畅”了,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落后交通状况,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生活上的便利;民风变“淳”了,告别了邻里不和睦、家庭不和谐、行为不文明的不良现象,形成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新风尚。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604.jpg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616.jpg

省委组织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处长周相寅在发言中指出,开展这次“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组织部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出的一项切实举措,通过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体味初心、发挥优势,帮助结对共建党支部早日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目标,构建完善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工作新机制。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627.jpg

黄亚雄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受教育。通过查看资料和实地考察,看到了西赵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看到了西赵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的巨大变化,群众吃穿住行的水平大幅提升;看到了省委组织部与西赵桥村结下的深情厚谊和帮扶取得的丰硕成果,驻村第一书记作为部机关服务代表,真正做到了身到、心到、情到,在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亚雄对西赵桥村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抓好党建。要建强“两委”班子,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团结协作,发挥核心作用。二要着力抓好发展。要想方设法加快村里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着力抓好服务。村“两委”干部要始终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服务群众上不能放松,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处理好村内事务,不动公家一分一厘,取信于民,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639.jpg

微信截图_20190711155650.jpg

在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向西赵桥村党支部赠送了各类学习图书,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