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6 22:38:59 来源:周口党员教育 编辑:韩永杰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二、筑牢防控工作坚强组织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外出返乡居家人员,安排专人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范知识,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带头落实防扩散措施,少外出,不串门拜年、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味,尽量不接触活禽,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按规范戴好口罩,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为党旗争光添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