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周口“远程党校”:“线下”变“线上” 一次培训覆盖近20万名党员

时间:2020-07-28 12:3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编辑:詹亚琪

“我们虽然漂泊在外,通过远程党校能和家乡的党员同上一堂课,同时参加市委重要会议,特别激动,深深感受到家乡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在周口市近日举行的“远程党校”培训班上,周口市淮阳区驻北京党支部书记葛杰感动地说。

近两年来,周口市委组织部创新“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把全市“远程党校”培训班作为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培训模式,使党员教育由“线下”变成“线上”、从点覆盖到面,由集中学变成了随时随地学,一次性培训可覆盖近20万名党员,使党员教育培训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远程党校”是周口市委组织部创新的“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对全市市、县、乡、村和驻北京等10多个城市的驻外党支部、两新党组织、省管高校党组织共计5000多个会议室统一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统一加挂了“周口党员教育远程党校”的牌子。

“远程党校”的课程安排,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史、国史、传统文化、实用技术等,授课老师有知名专家学者、各级党委书记、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等,课程形式有讲座、视频、动漫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为确保“远程党校”充分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党员教育远程监控平台,平台可容纳10000个站点,对各级各单位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管理,以提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广大党员表示,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

辛集镇毛庄村党员宋申祥说:“过去到市、县参加培训,投入很大的精力和物力,现在通过‘远程党校’这个平台,不出村就可以零距离接受教育培训,接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即节约了时间,也提高了效率,大家都说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