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党校:“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六进’宣讲”走进周运集团

时间:2021-04-02 10:21: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校姓党,主动担当作为,3月31日,市委党校党史宣讲骨干纪颖,深入周运集团,以《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为主题,为集团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120余人送上一堂生动、精彩、感人的党史课,引导大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宣讲中,纪颖以炮兵司令朱瑞将军的情书开篇,用生动鲜活的语言、震撼人心的史料、荡气回肠的故事,从“信仰的理论阐释”“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要坚定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干部送上一场高品质的初心盛宴。

纪颖从朱瑞的顽强斗争生涯到陈毅的“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从方志敏抛头颅洒热血到瞿秋白高唱国际歌英勇就义,从誓死回国报效祖国的钱学森到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付出生命的郭永怀,他们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巨大的信仰力量。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信仰内化为精神外化为行动,引领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往无前地求解放、谋幸福,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整场讲座阐释透彻、通俗易懂,情感真挚、引人入胜,在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备受鼓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高起点抓好自身学习、高标准推进教学科研、高质量谋划宣讲阐释,做党史学习的“扩音器”、党史教育的“传声筒”、党史热点的“翻译官”,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赋能加码。

“市委党校将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当排头兵、当先行者,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切实打通党史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深化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贡献党校力量。”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文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