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党校:深耕党史学习教育 谱写出彩“添红”篇章

时间:2021-04-07 09:48: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4月2日,市委党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要求,安排部署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党校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结合党校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规定动作过得硬、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抓好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委党校作为党史教育的主渠道,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担负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干部培训上加大力度。坚持主业主课地位不动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通过“读学原著”、现场体验、党性教育“七个一”等形式,创新方式学;深入实施“名师名课工程”,开展教学比赛和精品课程评选,组建全市党校干部党史培训师资库,绘就党校教育“红色矩阵”,彰显党校红色学府本色;聚焦周口“四史”资源挖掘,深入打磨周口红色文化教育课程,勠力打造周口特色党史精品课。在思想引领上积极发力。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活动,成立红色党史宣讲团,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切实打通党史宣传“最后一公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帮扶村开展“文化志愿乡村行”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理论建设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开展党史课题申报立项,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红心向党、接续奋斗”理论征文和研讨活动,切实增强党校在党史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在决策咨询上贡献智慧。积极参与“百年大党、伟大复兴”专项课题研究和各级各类理论研讨,系统总结党史教育生动实践,使更多成果进入领导视野和市委决策,发挥党校思想智库作用。

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阵地,市委党校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学习重点,创新活动方式,做好统筹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守初心、担使命,出精品、献良策,办实事、解难题;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