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公安局:学党史重实践办实事解民忧

时间:2021-05-20 08:17: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出彩。

市公安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在具体工作中,他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解放军陆军学院教授叶建民等专家作党史授课;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铸警魂”演讲比赛、“学党史、树忠魂、担使命”主题征文等活动,分批组织民警参观五七干校、杜岗会师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让广大民警在思想上接受精神洗礼。

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市公安局坚持群众标准、实践标准,一切从实际出发,陆续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公开承诺为群众办理“十二件实事”、为企业解决“十二件难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通过这一活动的持续开展,有效打通了密切群众和企业关系的“最后一米路”。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通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分级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并逐条分解任务、及时予以解决。截至5月13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为群众办实事2900余件、为企业解难题590件,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引导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公安局党委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转化,公安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保等重大安保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在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