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弘扬红旗渠精神 谱写新的绚丽华章

时间:2022-11-14 10:05: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段时间,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后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周口力量。

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孙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时,对广大青少年提出重要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她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她将坚定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影响带动广大青少年秉承红旗渠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激扬青春、贡献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干部魏盛楠表示,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一道构成了伟大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要拿出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在本职工作中践行红旗渠精神,勇担当、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川汇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李宸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不辱使命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红旗渠精神落到行动、融进血液,为建设美丽周口贡献力量。

“红旗渠精神教会我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项城市丁集镇党委书记张弓召表示,他将把全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光彩、更加闪耀。丁集镇将以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载体,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实现村庄净、亮、绿、美。同时,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基层真正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红旗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亿星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照军说,在集团党委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的热潮中,他的党性再次得到锤炼、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他将组织集团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践行到服务保供民生、帮扶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西华县迟营镇孙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孙战礼表示,林县人民在那样的环境下,用勤劳的双手凿出了一条人工天河,他深深地被林县人民那股干劲所震撼。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有困难的他们要想办法克服困难,有条件的要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没有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创造资源,把村庄建设得更加幸福美丽和谐。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