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建国70周年专题 > 上级信息 >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为中国人民的饭碗做贡献

时间:2019-11-11 14:21: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詹亚琪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二十九:

7b605b1081494e3daf9f140ba19a2506_1124903050_15663713329141n.gif

沉睡在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完达山山麓的千里沃野,曾经荆莽丛生、沼泽遍地。从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垦荒大军的人们,发起了“向荒原要粮”的伟大壮举。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垦荒人用青春和智慧征服了这片桀骜不驯的黑土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从莽莽荒原到中国“大粮仓”,70年来,这片土地累计为国家提供商品粮1万多亿斤,成为中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从“吃得饱”到“吃得好”,黑龙江在念好“谷物经”的同时,唱好“林草戏”,打好“果蔬牌”,肉蛋奶果蔬丰富了中国人民的“菜篮子”;从粗放农业到精准农业,黑龙江农业综合机械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成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曾经,它是人迹罕至的“北大荒”;现在,它是我国粮食产量、商品量和调出量全国第一的“北大仓”。黑龙江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已经打造了五常、响水、庆安大米等一批叫得响、信得过、价值高的农产品品牌。如今,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黑龙江正通过保护绿色生态、开发绿色农业、营造“绿色”环境,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在借“绿”生“金”的新路上越走越稳。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徐 可

制 作:游娟 杨璇 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