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省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7 10:41:4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717104306.jpg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实验中学党委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赴河南博物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此次展览由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与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共同主办。馆中包含大量文献资料,展示了诸多革命伟人亲笔批示的珍贵史料,以河南省所藏重要档案文献作为补充,极具河南特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河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百余名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六个展区,依次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使命”“自身建设”“出彩中原”。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每张照片、每份手稿背后的历史都一一浮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共产党人走过的革命之路与光辉历程,激励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怀着对党的热爱继续前行,矢志不渝。驻足在展柜前,党员们无比振奋,阅读着革命先烈的故事,感慨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守。属于家乡河南的党史更加激发了每个人的亲切感与自豪感,共产党在河南扎根,而河南这片沃土孕育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伟大精神力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增文代表校领导班子讲话,鼓励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最后,刘增文同志受托代表因病未能参加活动的吴振民校长,向现场的党员干部转达了勉励的话语:希望大家把学习的收获带回去,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促进学校发展,推动河南教育出彩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深学笃行,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手机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