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

“四点发力”着力推动支部工作条例落地生根

时间:2018-12-11 16:0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

甘肃岷县:“四点发力”着力推动支部工作条例落地生根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甘肃岷县通过精心部署抓保障、示范带动抓学习、创新载体抓宣传、融入中心抓贯彻的方式,全方位广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着力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精心部署抓保障,凝聚学习共识。《条例》发布以后,岷县迅速行动,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重点围绕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历史影响和学习目的、宣传方式、贯彻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把《条例》纳入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议程,作为县委党校、乡镇党校举办各类集中培训的教学必修课。

示范学习抓带动,掀起学习高潮。始终坚持把示范带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有效抓手,县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广大组工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支部条例、争做组工业务标兵”主题党日活动,并安排部务会成员依托“大学习、大调研、大起底、大落实”活动主动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开展专题辅导、《条例》解读。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条例》学习活动近40场次、受教党员干部1800人次。

创新载体抓宣传,营造学习氛围。有效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媒介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和影响力深等特征优势,充分发挥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岷县党建网、岷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岷州组工微信群、钉钉软件等平台,对《条例》全文进行转载,并围绕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条例》答记者问和《条例》解读等内容推送相关学习信息、宣传报道100多条。同时,通过专题党课等对《条例》开展集中宣讲15次,实现了集中宣传、多样宣传、持续宣传和深入宣传,营造起了大抓学习、广抓宣传、深抓贯彻的良好氛围。

融入中心抓贯彻,提升学习成效。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指导支部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法宝”,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通弄懂《条例》作为深刻领会掌握党支部工作原则遵循、基本任务、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途径和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标杆依据,促使《条例》的贯彻落实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实现了有机融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了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条例》的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