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道情《太康人家》:唱响新时代追梦人赞歌

时间:2020-11-24 09:21: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2日晚,第七届周口市戏剧大赛在西华县艺术中心进行第十二场比赛,由太康县道情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道情戏《太康人家》闪亮登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谢幕后迟迟不愿离去。

       该剧讲述了“90后”大学生苗春阳,被委派到太康县高桥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发生的故事。她入村后,牢记党的教导,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找准了本村脱贫攻坚的难点在于老弱病残的脱贫养老。于是,在太康县“居村联养”“邻里助养”“亲情赡养”“社会托养”的同时,她创办了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颐养院”,展开了一连串的感人故事,加上苗春阳入驻的高桥营村,同时又是其男友的家乡,凭添了几多纠葛和情怀。

       道情戏《太康人家》舞美朴实简洁,演员唱腔欢快激越,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该剧展现了太康人的真善美、脱贫攻坚的珍贵成果,唱响了一曲新时代追梦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赞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