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9-23 09:01: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22日下午,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任务是,认真贯彻《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和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胡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速公路建设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区域竞争优势意义重大,是积极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平稳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高速公路建设的瓶颈制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我省高速公路建设。

       会议要求,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高速公路路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建设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畅通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高速公路路网。要坚持与综合交通路网相融合,加强与铁路、航空、水运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打造高效顺畅的多式联运体系。要坚持与产业发展相对接,推动高速公路与产业集聚区、物流园区、旅游景区的紧密衔接,串连枢纽节点和产业节点,提升路况服务产业的能力,形成交通与产业互促共进发展的格局。要坚持与城市布局相适应,着力构建与城市功能布局相适应的高速公路网,推进大中小城市互通联动,加快形成以中心城市为引领、以节点城市为支撑,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现代城镇体系。要坚持与生态环境相协调,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集约建设、绿色运营、高效管理,建设环境友好型高速公路。

       会议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理顺建设管理体制,进一步明晰省、市责任;优化投融资模式,提升项目资金保障能力;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做好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审批,依法依规建设,强化项目的监督考核,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