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六稳”“六保”提供司法保障

时间:2020-11-06 09:02:4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5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带领部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调研,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六稳”“六保”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参加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陪同调研。在信访大厅、诉讼服务大厅、集中送达中心、审判法庭,刘伟认真查看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了全省智慧法院建设和执行指挥信息系统演示,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基层法院工作。座谈会上,胡道才介绍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沈开举、陆咏歌、王海云、陈启超等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刘伟在讲话中说,省高级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举措务实,服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显著,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笃定有力,推进司法改革走在前列,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省高级人民法院把审判执行过程作为法治教育过程,促进群众法治素养不断提高;抓好重点案件审理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高度重视法官的教育培训,让经办的每一个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的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科学立法建言献策,围绕严格执法开展监督,围绕公正司法凝聚共识,围绕全民守法汇聚力量,为建设法治河南、平安河南作出政协贡献。

       胡道才表示,要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落地落实,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公正高效司法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