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周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之“危”凸显监测之“机”

时间:2020-03-25 09:05:24 来源:周口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韩永杰
       近日,“2020年河南省疫情期间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第一季度全省的监测工作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同比有所下滑,但周口市市场监管局药物警戒中心却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药械安全监测报告不降反升,药品较去年同期增长118.06%,增长率位居全省第一,监测工作得到省局监测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科学监测,为抗疫保驾护航。疫情中,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传导合理用药安全常识、药物警戒科普知识、防疫期间常见药品不良反应警示等官方发布的科学讯息,强化细节引导,不断传输正能量,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一线始终紧绷药物警戒这个弦,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合理用药,发现异常迅速上报,及时为国家上传监测数据。

       科学防控,为决胜抗疫赋能。疫情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疫防控战略部署,利用大数据引导临床合理用药,坚守我市药物警戒工作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评价、分析、审核、上报监测报告,并利用工作群加大对医疗机构药物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科学赋能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上报意识,确保“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防疫防控提供科学的监测数据。

       通过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实践,提高我市医疗机构智能上报系统的数量和质量,提升医务工作者对药物警戒工作的再认识、再提升,为下一步监测工作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深度融合打下基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