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0-28 09:13: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020年的一场疫情,使老年人成为易感人群。但是,我市243所养老服务机构截至目前未出现一例感染和疑似感染病例。特别是近期青岛、新疆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后,我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降。10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内人员有无青岛、新疆旅居及接触史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养老机构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为了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实际工作中,外出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报备行程,出省回周后,需隔离2周并做核酸检测,特别是针对10月1日以来外出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回周后,必须隔离2周并做核酸检测后才能上岗。同时,提倡亲属通过视频、电话方式与老人联系,确需到养老机构探视的人员要做体温检测等。做好院内日常消毒、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提醒或协助老年人做好个人和居室清洁卫生。每日进行居室巡查,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动态储备,确保物资充足,保障有力。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正在全面排查养老机构内人员有无青岛、新疆旅居及接触史。截至目前,全市243所养老机构中1.3万余名在院老人和2700余名工作人员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确保了全市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的安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