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02-05 09:52: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云到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在位于川汇区的筑友集团,李云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把安全意识、防控意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在汉阳路农贸市场,李云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证节日市场供应,为市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李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监管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科学治理。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李云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丰富供应种类,稳定商品价格,充分满足人民群众节日生活需求。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把检测关和质量关,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