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5-10 09:30: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9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调度周口时的指示要求,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副市长马明超、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会议。

吉建军要求,要全力以赴扑灭疫情燃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正处于胶着状态、吃劲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定信心,锚定“一周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扑灭疫情”的目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省、市专家的指导意见,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强化分析研判,快速流调溯源,以最快速有效、最坚决果断的措施切断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要千方百计抓好外防输入。一方面要集中全市资源和力量,支持郸城、项城、沈丘快速扑灭疫情燃点,切实做到不外溢;另一方面要织密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道防线”,充分发挥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建立一周一次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机制,保持“动态清零”,以最低的社会成本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复盘做好查漏补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县市区要复盘前几轮疫情,总结经验,对照常态化防控2.0版工作方案,及时补强短板,预置好防疫队伍、防疫物资,建设好标准规范的隔离场所,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逐渐形成“常态化”工作节奏。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瞻性,提高重大风险预研预测预警能力,保障在常态下一旦发现风险,触发、响应、指挥三项机制都能快速到位,及时圈住,尽快捞干。

吉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通保畅保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通保畅保供要求,统筹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决不能一刀切、简单化;全力打通堵点卡点,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长时间等候等问题,对货车尤其是白名单上的保供车辆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暖心优质服务,切实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要始终注重抓好工作统筹,注重两手抓,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稳步有序安全解除社会面管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大金融、用工等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