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0-10-22 08:59:3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引发全省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一往无前奋进力量,奋力开创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征程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在大会上受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是我们心中英勇无畏的战士!他们的事迹令人备受感动与鼓舞。”河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伟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省医学会充分发挥专家和学术资源优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大力开展新冠肺炎基层医务人员网上培训和疫病科普宣传,先后录制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术培训视频82期,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被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评为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动员各专科分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省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徐宏伟聆听会议后思绪万千。“作为医疗救治工作的参与者,难忘至暗时刻,河南第一时间启动中西医协同救治机制,中西医并肩作战,对每一位患者都付出100%的努力,让每一位患者都得到科学精准的救治。”徐宏伟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重任在肩!面对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我省高标准组建了一支由1200余人涵盖省、市、县三级的中医药疫病防治队伍,并已完成首次集训,为进一步落实中西医协同机制夯实人才基础,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护佑中原百姓健康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当所有人都发光发热,无数个‘小我’构成‘大我’,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再多的困难都能克服,再大的挑战都能战胜。”听到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张加强感触颇深。疫情期间,张加强多次走进隔离病房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会诊。“正因为有多学科医护团队的默契合作,以及患者家属的理解与配合,最终换来了整台手术的顺利实施,病人转危为安。”张加强说,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刻激励着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护佑生命健康。

       当听到表彰大会上来自社区的先进代表发言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段贯英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疫情期间她带领中心员工没日没夜进行入户排查、发放防疫物资、管理疫区归来人员等工作,守护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这些抗疫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守社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社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筑牢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