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党史 > 口述历史 > 正文

河南郸城:95岁最美退役军人进社区讲党史

时间:2021-03-16 09:57: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作用,2021年3月9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洺南街道李庄社区党支部邀请辖区95岁高龄的周口市最美退役军人侯一风为辖区党员群众讲党课。
侯一风(左)在讲党课 徐松 摄
洺南街道李庄社区党员群众认真听党课 徐松 摄
       党课上,侯一风以“感恩共产党 永远跟党走”为题,结合自己参加过西南剿匪、渡江战役等战斗的从军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党组织的影响下,走向慷慨捐助、痴心不已报党恩的爱心捐助之路,展示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内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辖区党员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党员群众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郸城县洺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杰介绍,辖区许多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曾参加过革命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我们让他们以亲身经历讲党史、传思想,来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国史,培养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从而坚定党员干部群众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