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大新镇姜绍业村:“百村治理”筑牢基层廉政防线

时间:2019-07-18 11:23:5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县纪委对我村治理后,我村干部工作疲沓、积极性不高的毛病改了,思想观念改变了,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村干部的工作也满意了。”近日,扶沟县大新镇姜绍业村村民姜天福高兴地对记者说。

高度重视。县“百村治理”工作组入驻姜绍业村后,该镇立即召开党政班子会、姜绍业村“两委”班子会、党员和群众代表会,传达本次“百村治理”实施方案。同时,明确表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予以解决,对村内存在的黑恶势力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夯实基层执政根基,彻底改变干部作风,转变干部思想观念。

营造氛围。为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该镇采取多种措施,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出动一辆宣传专用车,在姜绍业村所辖三个自然村进行巡回宣传,向群众宣读“百村治理”的目的和意义。利用村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宣传,让群众家喻户晓。在姜绍业村主要路段绘制17个大型墙体宣传画,悬挂9条过街条幅,张贴宣传标语100条。在三个自然村分别设置一个大型公示栏,对村内近年来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各种惠农资金发放情况、扶贫资金运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密切配合。该镇及时向工作组提供姜绍业村村情实底和近年来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底册,以及各种惠农资金发放、扶贫资金使用底册,确保工作组快速全面掌握村情。同时,该镇纪委副书记、包村干部、扶贫工作第一书记三人入驻姜绍业村,全天候配合工作组工作,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决不拖延。

成效显著。自工作组入驻以来,姜绍业村修复了一座变压器房,清除陈年垃圾300多立方米,清挖排水渠1200米,招投标的10眼深水井即将施工。同时,该镇纪委自接到工作组转办的问题线索后,镇纪委书记带领全体纪委委员,通过调查取证,对姜绍业村姜某某等6名违纪人员进行了党纪处分。

目前,姜绍业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疲沓、执行力差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干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明显转变,为民服务意识得到加强,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