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河南西华:纪委监委机关发文数量同比减少59%

时间:2019-09-19 09:31: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从‘领读’到‘领学’,不但节约了会议时间,也加深了对文件的理解,开展工作更加高效。”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华县纪委监委从机关自身做起,狠抓学风、文风、会风,带头力戒形式主义。

由“领读”到“领学”,激发学习主动性。明确“周二学习日”“周三调研日”“支部学习会”制度,采取“请上台”的方式,让与传达文件工作属性相关同志在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后,带领大家从个人认知和单位、县域实际角度讲重点难点着力点,既锻炼个人学习能力,又提高全委机关干部共同学习的效率。

由“转发”到“落实”,突出文件可操作性。根据单位职能和干部职责权限因类施策,任务安排上充分考虑基层干部会不会懂、能不能干、如何能做好等现实情况,在可操作、可执行、出效果上下功夫,防止公文旅行、上下一般粗的问题,以落实情况“回头看”来评判文件“落地”的实际效果。

由“需要”到“必要”,体现会议严肃性。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制度,会前做好调研、征求意见“加法”,不必要的不开,必须开的多会合并;杜绝“穿靴戴帽”,开短会、讲短话,议而有决,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机关发文数量同比减少59%,会议次数同比减少48%。

“不当‘收发室’‘传声筒’,杜绝形式主义,就是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在领悟精神实质的前提下创造性地执行、结合实际地贯彻、接‘地气’地落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地办理,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西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