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河南项城: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异地交流任职

时间:2019-10-09 10:10: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离开原居住地到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任职的纪委书记陈俊红感慨地说:“没有亲戚朋友的干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轻松多了!”

今年8月,河南省项城市抓住干部调整契机,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选用上,严格选任资格和条件,提高准入门槛,规范选任流程,在全市选拔多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任镇纪委书记和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全市21个镇纪委书记和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全部实行异地交流任职,为基层纪(工)委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着力解决基层纪检干部因在一地任职时间过长、与监督对象朝夕相处、“人情关难过”等问题。

“办案件就要办铁案,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项城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生面孔更能放开手脚,可以避免各种人情关系干扰,能为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项城市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业务培训、跟班办案,激发基层纪检干部工作活力,推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成长为监督执纪审查的行家里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执纪铁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