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走进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9-11-27 16:42: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鹿邑县人民法院,组织市委宣传部机关、市网信办、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文联、市社科联五家单位的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旁听了一起受贿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审判过程中,审判人员根据受贿案情以案析理、以案释法,让旁听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现场警示教育,使旁听的党员干部产生强烈的心灵撞击,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从内心深处筑牢不敢腐的堤坝、扎牢不敢腐的笼子,切实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免疫力”,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达到了“旁听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庭审案件中深刻反思,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引以为戒;要不忘初心,任何时候都不能放任贪念滋生、无视党纪国法;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各种诱惑面前要守住底线、站稳立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既严又实的作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