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多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1-07 10:53: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去年以来,扶沟县人社局多措并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日常监督检查各股室、局属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该局党组自觉把主体责任融入到尽责全过程,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建各环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着力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

警示为主,提升廉政教育认知度。该局党组按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认真查找该局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强化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为载体,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常态化。

完善制度,开展局内廉政风险排查。该局不断完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回访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经常组织各股室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高发点,完善内控制度,填补制度的“空白点”,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行业行风、效能建设热点问题经常开展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指出,并跟踪检查相应整改落实情况。该局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