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市检察院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时间:2020-01-16 12:09: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辉传达了《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各部门负责人要教育提醒检察干警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自省自重,为务实勤俭廉洁过节营造良好氛围。“两节”期间,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谨言慎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飞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规党纪、检规检纪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自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中办、国办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节”通知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良好态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