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推进市检察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0-11-20 09:58:0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协助推进市检察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提高监督实效和治理效能。监督党组落实自身主体责任的职责定位,树立问题导向,综合制订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分解》,按照任务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与院党组协同,通过定期建议和会商机制,监督“关键少数”推动市检察院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并向其下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与院检务督察部门协同,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工作指导机制、线索移送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分类处置。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在节假日前对计财装备处、机关服务中心、检察官学院周口分院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公车管理、机关食堂、值班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把干部选拔任用、“三重一大”经费开支监督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市检察院检察官等级、行政职级晋升、人员调动和表彰奖励的23名同志进行廉政情况审查并出具了廉政意见回复。

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聚焦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督促市院党组认真学习省、市纪委《关于推进检察系统以案促改的工作提示函》等文件,先后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和检察人员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市检察院组织学习讨论,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市检察院动态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了专家委员会、检察官联席会议、员额检察官业绩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工作机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