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沈丘县孝廉馆涵养好家风

时间:2020-11-25 09:57:0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了在党员干部中弘扬孝廉文化,以孝促廉,以廉践孝。沈丘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深挖本地孝廉文化资源,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沈丘县孝廉馆。河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于2019年4月17日在此正式揭牌成立,该馆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和全市首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沈丘县孝廉馆以孝廉起源、古今以及沈丘本地孝廉人物事迹为载体,结合声、光、电,讲解员在讲解时配以生动形象的影像图文,使孝廉家风深入人心。该馆以传承孝廉家风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廉美德,以良好家风带动清明政风,重点展示孝廉思想起源、孝廉文化发展和沈丘孝廉文化传承和发展。

沈丘县孝廉馆自建成以来,积极发挥河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这一平台的作用,通过开展家风培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的家庭道德文明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文化和道德基础。

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组织乡村基层干部、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到孝廉馆参观学习21场次,参观学习人数累计3000余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