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商水县张明乡召开新任村“两委”班子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1-02-05 09:56: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了让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迅速转换角色,切实增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农村干部廉洁履行职责,2月3日上午,商水县张明乡组织召开新任“两委”班子集体约谈会议。 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乡党委书记胡金旗结合换届选举工作,对新任的村“两委”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忠诚、干净、担当、尽责,要求新一届“两委”班子从思想上要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为农村党员群众做榜样、当示范。二要恪守为民服务的情怀。要抱着“对人民负责、让农民获益”的态度干事创业,把农村基层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广大农民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三要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新任村干部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四要管好家里的人。每名村干部,管好自己的家庭,家庭每一个成员都必须做到遵纪守法,遵守村里的规矩,不当特殊村民、不做例外之事、不与群众争利益、不和街坊论高低。五要做好“四大员”。做好“指挥员”,统揽全局,靠前指挥;做好“战斗员”,在农村日常工作中,身先士卒,主动担责;做好“服务员”,每名村干部都要常怀爱民之心,为群众提供政策、信息、技术、代办等各种服务;做好“消防员”,针对农村各种利益纠葛和矛盾纠纷,村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并善于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协调好各方利益,确保农村大局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