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持续涵养新风正气

时间:2021-03-01 10:44: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常青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必须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对于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意义。

常青告诉记者,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确定了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也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着力形成廉洁务实的新风正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谈及下一步工作,常青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思想引领是纠治“四风”的根本保证。“四风”问题表面是作风不正,实则是思想不纯,说到底是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不强。消除“四风”,最根本的源头是思想问题的解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作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提供了航标指引。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注重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堤坝,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标本兼治是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针。“四风”问题成因复杂,仅靠某一种方式不可能完全奏效,只有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标本兼治才能达到巩固深化的效果。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不打招呼”的监督检查、“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身边人”的以案促改,对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关键处释放监督常在的强烈信号,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是群众路线是纠治“四风”的有效方法。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我们要充分利用郸城“智慧纪检”、郸城纪检监察网站、清风郸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和举报电话、信访举报窗口等媒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作风变化,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