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发挥派驻优势 监督精准发力

时间:2021-05-12 10:46: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份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只有发票,相关附件不够全面,请补齐清单,列好明细……”近日,沈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县文广旅局开展了财务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该派驻组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出派驻监督“探头”优势,聚焦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巡视巡察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靶向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精准度。

为有效发挥派驻机关的“前哨”作用,该派驻组提醒在先、监督靠前。近期,通过主动约谈方式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全覆盖式廉政谈话提醒,督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层层压实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同时,该派驻组督促、协助驻在单位党组深入开展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派驻组和驻在单位同向发力,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行业干部职工不当“看客”,对照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算清“五笔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净化“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不能把反面典型只当故事听,不要觉得与自己无关,对照反面典型深入自查,想一想离违纪违法还有多远,深刻反思违纪违法付出的代价,认真地算一算政治前途账、经济收入账、个人尊严账、家庭亲情账、人身自由账。”在该县文广旅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刘亚明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