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淮阳区:强“筋”壮“骨”铸纪检铁军

时间:2021-07-15 10:03: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虽然考前做足了功课,但在答题时有的选项还是有些摇摆不定,接下来要针对短板查漏补缺,继续强化学习,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责任。”考试结束后,一名刚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等共100余名干部参加单位内部组织的业务知识考试,这是淮阳区纪委监委以考促学加强干部培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阳区纪委监委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制订详细的培训方案,采取各种各样的培训形式,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走心。

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讲师团成员结合自身实践就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信访、审理、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流程等专题进行系统授课,不断增加知识储备,补齐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执纪、依法履职能力。同时,采取定期考试与突击测验相结合的方式,以考促学及时检验培训成果,自检自省查漏补缺,真正使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熟知和理解的基础上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工作。

“用自己的资源开展培训,既能保证政治不跑偏、内容不跑题、方向不出错,又丰富了‘营养’,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