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办”引来“赞”

时间:2021-07-19 09:34: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服务一流勤工作,办事高效话不多;商户满意快致富,市场监管暖心窝。”近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东民接到以案促改工作监督员———周口健之泉饮用水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子峰的短信,“真没想到,现在到市场监管部门办事这么热情,服务这么周到,特作诗点赞,请您对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七一所工作人员进行表扬。”

据悉,个体户张向东想开一个餐饮店,担心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不好办,心事重重。王子峰了解情况后,便主动跟张向东一起去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借机了解市市场监管局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效果,用所见所闻提出反馈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把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紧盯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个办”和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办”工作要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办暖事、办成事。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抓手,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个办”,班子成员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负责抓,形成了上下同欲、齐抓共管、人人帮企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和全市6896户企业建立了“一对一”服务联系机制,发放7000余份回访表,征求意见建议326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3000余次,为1200余家新开办企业提供了代办帮办服务。

顺利领到营业执照的张向东高兴地说:“现在,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中心城区全城通办,个体户开业登记可以在中心城区市场监管所就近办理,既方便又高效,把好事办好了、办暖了。”

“我们紧盯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狠抓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个办’工作落实,坚决答好优化提升市场监管‘环境卷’。”冯东民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