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印发紧急通知 部署做好防汛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21-07-22 09:50: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7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防汛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全文如下:

连日来,我省大多数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一些地方发生严重洪水及内涝灾害,贾鲁河上游将向下游加大泄洪,下泄过境我市的洪水流量将超过贾鲁河过流能力,存在漫堤危险,形势异常严峻。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7月20日晚,省委、市委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议的安排部署,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为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强化政治担当。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将做好防汛监督执纪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督促做好贾鲁河两岸群众安全、中心城区及沿河区域县城安全、沙颍河等河堤安全工作,严防过境洪水流进城区,扎实做好防汛防涝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沙颍无恙、周口安澜、安全度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

二、严守政治纪律。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细。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严格执行统一指挥调度,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各行其是;严格执行防汛救灾工作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格执行防汛救灾报告制度,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严格执行网络宣传纪律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精准监督举措。聚焦责任落实,督促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发挥主心骨作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聚焦关键重点,督促做好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应急处突,确保河道、水闸、堤坝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根据形势需要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要第一时间深入联系的各县(市、区)和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扎实推动防汛各项工作。

四、严肃追责问责。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重要职位、重要单位、重要岗位人员在职在位在岗,尽职尽责尽心。对在防汛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物资资金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因勇于担当、勇于先行而出现工作失误的,坚决予以容错纠错。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