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掀起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热潮

时间:2021-11-11 09:49: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对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非常必要,通过聆听中纪委专家的直播授课,使我们对《监察法实施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监察法实施条例》为约束,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做尊法学法用法的表率。”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自《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施行以来,周口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确保学习贯彻《条例》落实落地。市纪委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条例》学习列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带头研学、带头贯彻《条例》,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热潮。

为确保应训尽训,周口市纪委监委在及时总结《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一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及时对第一期人员参训情况进行统计并录入个人培训档案,安排因事请假人员参加第二期培训。市纪委监委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第一期参加学习人员进行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让暂未参训人员对《条例》内容进行初步了解。“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在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理处置等环节,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明确审批权限、措施使用、办理期限等程序,确保监察权时刻受监督、有约束。”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工作人员在学习交流中谈到。

“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贯彻《条例》列入全员培训内容,采取领导干部领学、重点条文解读、集中分析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练内功、强本领,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李志兵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