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郸城县李楼乡严纪律守规矩驰而不息抓作风

时间:2021-11-15 10:25: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郸城县李楼乡纪委采取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措施,重点从低保复核、低保对象退保、城乡民养老保险新增领取待遇人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整治查处工作,推进阳光村务,变治标为治本。

进村头抓源头,倚重村干部,变上访为下访。李楼乡纪委重点对村“两委”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参与村“两委”重大决策和村级财务审查活动,组织勤廉评议和廉洁教育讲堂活动。及时深入各村了解村情民意,解读政策需求,让群众明明白白,促使村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

化民风树新风,开设廉洁讲堂,变他律为自律。李楼乡纪委在全乡25个村开设廉洁教育讲堂,通过学习廉政文件、宣读纪委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诵读廉政故事廉政格言、党员干部谈廉洁感悟等形式,营造崇德尚廉的文化教育氛围。通过对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备案工作,有效预防婚丧宴请大操大办现象发生。扎实开展“遵规守纪大教育”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责任意识。

建平台搭舞台,强化多元教育,变单打为混打。李楼乡纪委依托乡廉政教育基地,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建设,以点带面,突出乡村特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教育新模式,绘制廉政漫画墙500余米,加入通俗易懂、便于记忆的三四五字歌,让群众了解、学习廉政人物,用典型教育群众。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