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强素质 严监督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11-29 09:33: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周口市五届纪委一次全会已于2021年9月30日召开,全会充分彰显市委和市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肯定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成果。纪委工作报告,为全市党的建设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为做好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报告的精神落实落细,特别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加强自我监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加强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确保政治过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的学习,建立集中学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的基础上强调个人充分自学,切实提升系统学习的质量和效率,通过理论学习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细化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细化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人员外出报备及请销假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机关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查调查室、调研法规室、党风政风室、信访室、干部监督室等内设科室细化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持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规范化水平。

二、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持续落实全员培训,练就高强本领。加强培训学习,强化实战练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做到周周有学习,人人都参与。丰富学习培训形式,采取聘请教授专家集中授课、业务骨干讲课、集中知识测试、外出体验式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补短强弱,在实践中成长,在学习中提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水平。

三、强调作风建设,持续从严自我监督。刀刃向内,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建立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对个人重要事项及时如实进行报告,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要求别人的同时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和信心,定期检视自己,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敢于把监督的“手电筒”照向自己,严防“灯下黑”。强化警示教育,开展系统内以案促改。为更好地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活动,运用发生在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广大纪检干部,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不是违纪违法的“护身符”“保护伞”,遵纪守法才是硬道理。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