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 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1-12-01 10:43: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1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

该局从近期典型案例入手,重点突出与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执法检查、财务管理密切相关的单位和岗位以及国有企业及下属单位,盯紧“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教育警示,围绕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以案促改,以案促防。

此次以案促改时间自2021年11月初至12月底。分为宣传教育、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4个阶段。查摆问题要求“三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排查决策程序、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法定权限,排查业务流程、廉政风险、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排查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廉政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科室、领导班子、单位3个层面召开查摆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向全局通报。在此基础上,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堵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机制漏洞。

该局建立局党组、驻局纪检组协同开展工作的防控工作机制,将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驻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问效,对各阶段工作进行评估和测评,不达标者不得转段并补课,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