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创新监督模式 让中招体育加试更“阳光”

时间:2021-12-24 10:59: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你好,我是参加今年中招体育加试现场监督的家长代表,我想问下明年的考试还让家长进行现场监督吗?”“明年我们会继续沿用今年的好做法,并进行改进完善,让中招体育加试更加透明,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放心。”近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接到了家长代表张女士的来电。一问一答中尽显学生家长对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的信任与肯定。

今年上半年,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家长对中招体育加试心存疑虑,质疑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对此,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在中招体育加试前,及时对相关负责人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廉政提醒谈话,详细了解考试设备、监控设备的运行操作情况,及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并设立举报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与此同时,创新监督模式,在中招体育加试期间,该纪检监察组邀请家长代表深入考点,全程监督考试,进一步营造了安全、舒适、公平、诚信的考试环境。

“中招体育加试关系千家万户,我们将提前谋划,把监督检查贯穿始终,不断压实压细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好考生的切身利益。”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向东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