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排查廉政风险点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时间:2021-12-27 10:56: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你们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这是鹿邑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近日对驻在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5个驻在部门的职责及业务特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从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等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在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自身整改基础上,加强监督,消除廉政风险隐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同时,采取自己找、群众提、相互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查找岗位在日常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并对查找出来的各类风险点、防范措施等,由主要领导把关审查,确保风险点查找精准、整改及时。

截至目前,该派驻纪检组已从人事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13个方面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6个,并制定了流程图、权责清单,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步,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整改情况逐项跟踪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日常监督,防患于未然。”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