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青年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充电赋能

时间:2021-12-28 11:02: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担当、有原则、有底线,厚植为民情怀……”这是近日鹿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在全县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年夜校”培训班上对全体学员提出的要求。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制订“青年夜校”学习方案。每周的“青年夜校”针对政治理论、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中的实务知识规划课程,突出专业化和实用性,确保夜学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夜校坚持多种方式施教,改变单一授课模式,通过专题讲座、集体研学、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作发言、讲体会、谈感受,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建立考评激励机制,实行严格请销假和考勤制度,对平时学习积极主动、表现良好的青年干部在评优评先、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执行机关每周二学习例会制度,开办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研讨班,由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业务骨干讲解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工作方法等。通过针对性辅导授课、交流讨论、跟班学习、“线上+线下”考试测评等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既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又不断提高自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今年,该县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研讨班20期,测试60场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