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常态化谈心家访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作风

时间:2021-12-29 09:55: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聚焦党委中心任务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在组员中认真开展工作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问题谈心谈话,把纪律作风教育和家访活动相结合,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作风,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

聚焦工作主题谈心谈话。突出政治建设,聚焦工作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纪检监察组组长定期于1月份和7月份,分别对组员开展全年、半年度工作谈心谈话,常态化开展对组员完成重要工作任务前后的谈心谈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帮助组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督促落实监督执纪责任,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推动制度查漏补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谈心谈话。按照上级党委、纪委要求,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上进行了四种形式的谈心谈话,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个别谈,再由组长与党员个别谈,然后党员之间互谈,最后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由组长和党支部书记对党员集体谈话。会前的谈话统一思想、征求意见,会上的谈话凝聚力量、明确工作短板和努力方向,促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效果提升。

聚焦廉政问题谈心谈话。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对照上级要求和工作总结,排查出纪检监察组的廉政风险点20条,针对风险点防范化解,征求每一名组员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措施;把组长与组员谈心谈话、组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作为应对廉政风险的举措,互相监督整改,同时坚持对组员婚丧嫁娶、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自我净化能力。

结合纪律作风教育开展家访。不仅组长家访组员,而且组员家访组长,把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把纪律作风教育深入到每名工作人员的家庭。家访现场让被访组员的家庭成员填写“廉政亲情寄语”卡片,以“亲情紧箍”的方式,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提高每一名组员“忠诚干净担当”做事的自觉性,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提升纪检监察组规范化建设水平。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