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商水张明乡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2-03-24 10:02:2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咱乡闫庄村原村委文书魏某某因为套取村干部工资、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等问题,被开除党籍,咱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近日,商水县张明乡东张明村支部书记东记生参加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商水县张明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通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结合该乡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防患于未然。

该乡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精准选取发生在本乡群众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例进行剖析整改和警示教育,使乡村两级干部对违规违纪的危害入脑入心,让违规案件的严肃处理发挥震慑作用。同时,该乡采取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纪,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该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查摆,彻底进行反思和对照,绷紧纪律红线、守好廉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乡纪委严格督查问效,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定决心抓纪律,切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该乡开展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劲足、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