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 形成监督合力

时间:2022-03-24 10:04: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当前单位内设纪检部门最大的问题是人情关,不敢也不愿进行自我监督,希望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5家单位开展交叉互查,大家也可以在交叉互查中相互学习借鉴……”市财政局纪检干部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纪检干部交流会上说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指导要求,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如何发挥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工作进行持续探索实践。

摸清实情,切实提升党内监督质效。该组走访5家单位内设纪检机构,从机构配置、人员力量、工作状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结合日常了解情况,总结驻在部门内设纪检机构经验做法,分析问题,制定出统筹联系工作机制,完善联动监督、信息沟通、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制度。

定期会商,共谋提高治理效能法宝。该组召集5家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纪检干部座谈交流、探讨问题、分析情况、分享经验,谋划好思路、提出好方法。

联合监督,加大自我监督力度。该组根据调研走访与座谈交流情况,采取“局组联动、交叉互查”的方式,对驻在部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协调驻在部门组织人事、机关纪委等人员力量11人,成立2个交叉检查组,由纪检监察组人员带队开展交叉互查行动。“局组联动、交叉互查”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既保障了监督检查力量,又使得驻在部门可以在交叉互查中检视问题、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在联合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问题4件,均按规定给予了分类处置。

“下一步,我组将积极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充分认识到自我革命、自我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激发机关纪委监督内生重要力量,推动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