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做细做实以案促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4-22 10:24: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一个‘悔’字,带入自己的后半生,也警示我身边的同事,千千万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警示教育片中,淮阳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局白某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触动着党员干部的心灵。

近日,一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在淮阳区自然资源局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剖析了白某被腐蚀、被“围猎”原因,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纪法红线。

2021年以来,淮阳区纪委监委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同时,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开通优化营商环境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分类快速处置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和新闻媒体挖掘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优先受理、跟踪处置,限期办结、及时反馈,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坚持规制惩戒、教育引领同向发力,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震慑作用。

同时,淮阳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了《小股长独揽大权 收红包收进牢监》警示教育片,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率先在该区住建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同步组织相关的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把查处的身边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加快补齐责任、教育、制度、监管等方面的短板漏洞,持续推动干部作风改进。

此外,针对在专项整治中查处典型案例所暴露出来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规范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保质整改。通过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通报曝光,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中梗阻”,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